Hi, I am a storyteller and drawing comic in China.
主页:https://lit.link/Ozone
邮箱:hithere.mrpig@gmail

2020.1.21的噩梦


[↑我挺喜欢旭翔组的,忍不住就画了。]

看了Happy Sugar Life,做了十二个小时的噩梦(梦的内容和hsl没有联系)……在此记录下这几段噩梦。写着玩的,文笔不好见谅。



              1.先记录我记得最清晰的一段】


父与两子去荒废很久树屋…不知道干什么,可能是去翻修,树下的草丛高到可以藏下一头猪。之后爸爸不知道干什么去了,留两个儿子(一胖一瘦,大概十岁吧)在树屋的平台上玩,嬉笑打闹中小胖子把小傻子半开玩笑地推了下去。小瘦子很气愤,指责小胖子。此时草丛里似乎有什么活物在动。小瘦子爬了上去,因为平时家长偏爱小胖子,所以小瘦子一直不爽他,小瘦子把小胖子拽了下去。

草丛里的几只带着利爪和尖牙的生物“嘭”地弹了出来,扑倒小胖子,在小胖子声嘶力竭的哀嚎声中把他撕碎了。

吓蒙圈、趴在平台上的小瘦子又看到了惊人的一幕:被吞食得半个胸腔已经空掉、肋骨根根可见的小胖子,在血泊中抬起了身子,对小瘦子幽幽地说“我永远不会原谅你的。来呀,对我说,再见。”(梦见说的是英文)



               2.【醒前最后一段梦】


醒前的一个梦没那么恐怖,是这样的,在梦里我似乎还是中学生,不清楚初中还是高中,学校和街道的样子也不是我上过的任何一所学校,但还是很眼熟。学校组织什么活动,大家都拖着行李箱,准备上大巴。我在队伍后面摸鱼,大家催我,我还说“哎,不急不慌”。

结果掉队了。

慌的一匹,看见前面有认识的同学,赶紧追上去,结果手机掉地了,慌张捡起。

追出校门发现,我彻底摸不找头脑了,大家都没了!

我掏出手机想给大家打电话,结果这不是我的手机!刚才旁边有个人手机也掉了,我拿成了她的手机。

不过这难不到我,我用这个手机打给我自己不就行了。

电话那头的人还挺好的,热情地告诉我大巴在哪,甚至开始唱歌,她说那个地名令她想起了这首歌,哇,唱得忘乎所以。可我只想知道那个地方怎么走啊!!!要赶不上了啊!

…………

最后彻底找不到了。在街上乱逛,路过小吃摊,不小心碰掉了两串羊肉串,老板说这值八百。我破口大骂,骂骂咧咧地逃走了。

…………

走进居民区的一个小巷子,一个艺术气息很浓的老爷子站在阳台冲着路上的我喊“小伙子!我晾的衣服掉下去了!”我也不知道我哪来的法力,可能是助人心切,直接拎起衣服踩着空调室外机爬了上去。

之后了解到老爷子是个很有实力的漫画家,在此地深藏功与名。我便成了他的关门弟子,向他潜心学习。

[学校大巴呢?

……不找了!]



               3.【最开始的梦不好描述,但是真的令我san值狂降】


梦里的我疑似一名驱魔人(不然为什么去作死!?)

有这么一栋公寓,里面没什么居民,整栋公寓都是破破烂烂的,一走过公寓生锈的大门,就能闻到里面传出的 阵阵发霉腐朽的臭味。

而它里面的居民似乎各怀鬼胎,闭门塞户,藏着秘密,不,不如说他们甚至不敢提起那些秘密。

这个秘密就是,如果你有幸,不,不幸绕道公寓的背面,拨开层层落灰的枝叶(甚至可能挂着蜘蛛网),你会看见伸向-1层的台阶。

如果你是个好奇心很重的人,那么很不幸,伴随着你的脚步声和扬起的尘土,你会看到B102和B103之间那扇……特别的门。

该怎么形容那扇“门”的样子呢,就像是有人朝墙上泼了一盆黑色墨水,然后墨迹上长出了成千上万的眼珠,把所有带着墨迹的墙壁统统挤满,不留空隙。走近这扇“门”,一些眼珠们就会看向你。

准确的说那根本不算一扇门,只是链接此岸与彼岸的入口,那么彼岸有些什么呢?如果你有足够的勇气,那就试试挤进门去一探究竟吧。

……

“说实话光是这些眼球,我的san值就已经减得不剩多少了。”驱魔人齐秋任事后回忆道,“你能想象吗?那种还带着粘稠液体的湿润眼球,成千上万个,全挤在一起,没有一点空隙。”


  • [齐先生,可以向我们简述一下你的经历吗?]

“当时,我穿过那扇恶心的门,就进入了跟那公寓其他房间格局一样的房间里。只不过灯光非常昏暗,氛围令人毛骨悚然。”齐秋任缓缓说道,眼睛里还流露出恐惧和劫后余生感慨,“我慢慢摸索到一间像是小孩子住的房间,地上散落着玩具,全都是迷你小人,但是也不是兵人。我小心翼翼地穿过玩具,准备进入房间另一头的门。

这时,我听见一些不太对劲的声音,地上的玩具咯吱咯吱地缓缓动着,全部面向了我。

更不对劲的事发生了,我进来的那扇门的门把,咯吱咯吱地 缓缓地 被什么东西转动,门打开了一条缝……

(没错,我就像任何一部电影的主角一样呆在原地,不敢动)

门缝渐渐拉大,停在了半开的位置,我能明显地感觉到有什么东西进来了,但是看不到它。我听见了低沉且粗重的呼吸声,还有像野兽的喉咙深处传出的低吼声,更奇怪的是低吼声里甚至能听见很小声的女人的哭声、婴儿的笑声……

空气凝固了几秒,但我感觉过了好几年,那个玩意儿似乎发现了我的存在,遂即急速冲向我,地上的玩具都被踢出一条道来了。完蛋了,我想。

我毫不害臊地说,当时我怕极了,我非常后悔调查那栋公寓,为什么自找麻烦。”


  • [那么您当时怎么化险为夷的呢?]

“呃,这事说来还有点后怕。我当时离最近的门只有一步之遥,但是我看到地上玩具显示出的它的路径是直线,如果我去开门,那我很大可能会直接送进它的嘴里。我扭头飞身一跃,扑进了柜门里。事实上这更加找死,因为我就当着它的面进的柜子。

辛运的是柜门才是真的门,门后又是另一间房间,我进去之后,门迅速关上,门关上的前一瞬,我还能听见那地狱般的声音冲向我,完全关上后,儿童房的声音一丝都听不见了。”


  • [您凭什么做出这样的判断的?]

“什么判断?”


  • [柜门才是真的门。]

“因为我看到了,柜门上的雕花全是眼睛。”


  • [所以您其实是在赌。]

“有一说一,确实。不过当时我想的是,反正两条路都得完蛋,那就选那个看起来有隐藏结局的吧。”


  • [您对“门”后的那个空间有什么解释吗?]

“解释谈不上,都是我的猜测,那个空间可能是我们这个世界和另一个类似平行世界之间扭曲的桥梁。

那扇恶心的门,原本应该是可以直接将此岸的人传送到彼岸,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肯定发生了什么,令它只能将人传送一半。就像把一座桥像扭火腿肠那样扭了一下,桥中间的路就扭曲了,此路不通。

那个看不见的怪物不是另一个维度,而是生活在彼岸那个世界的。

在我之后的调查中,我发现那些地上的迷你小人,都是我们这个世界失踪的人的样子,有原本生活在公寓里突然失踪的小孩子、也有附近的青少年(估计又是什么作死探险),大人也有不少。”


  • [他们难道……]

“都说到这个份上了,想不往那个方向想也难啊。我也是这么想的,他们应该是无意间发现了-1层的那扇门,无论是自己进去还是门将他们吸入的,他们都没能活着回来……”


  • [那扇门还可以将人吸入吗?]

“……

好吧,我坦白。我第一眼看见那扇门就快吐了,怎么可能让我挤进那么恶心的门里。我正准备离开,那些眼睛却发出诡异的红光,把我拉了进去。”


这里主角叫齐秋任,其实就是气球人,也就是我


 
评论

© 蓝氧气球 | Powered by LOFTER